徐戈:学网络营销有什么用?网络营销的正确打开方式

徐戈 下午1:25 阅读 3664

尽管洒家私人工作号已备注有问题请值乎提问,但诸位似乎仍旧热情不减常甩来连珠炮似的大把问题,俺真有些哭笑不得。

作为一名只有一个脑袋一张嘴两只手的凡夫俗子,有时候真的没法一一回复,何况你们虽然顶着不同的脑袋但却日复一日问着雷同的一些问题。

炸毛归炸毛,对刀子嘴豆腐心的家伙来讲,有时候没能给到人手一回复,毕竟有些过意不去,这也是洒家笔耕不辍,搞私享会的发心之一。没办法,作为能力有限的懒鬼必须想辙啊——设计些情境尽量一对多给在互联网上时常缺燃料的伙计们分享些实在东西送温暖。

来看看历来最受关注的这些问题——

老徐,互联网怎么挣钱?

徐哥,网赚做什么项目来钱快?

徐老师,你在做什么项目,能带我一起吗?

徐大大,怎么空手套白狼,怎么从日入100到日入1w

徐大神,我是做XX的,你能帮我想个落地方案吗?

……

 

也许上述有些问题,各位看了自己都会发笑,但今儿个俺确实想刚正面一本正经地做个回答。以上做个归集,无非就是互联网能不能赚钱,怎么赚钱,怎么快赚大钱。

能不能挣钱,这个弱智的问题不是洒家粉丝面临的人生难题。

怎么挣钱,目之所及洒家写的都是,除了套路,还力求成体系输出思维方式。

怎么赚快大钱,这个回答角度可以扣无数个出来写,作为一篇文章,洒家今天着重说说互联网真正的大蓝海在哪。或者说学了网络营销这个金刚钻技能,在什么地方使劲最舒爽。

话说这些问题平时俺都没咋注意到它的重要性(俺以为是常识),直到最近瞅见大把人被几个搞培训的大忽悠发展成下线玩叠罗汉,才觉着要出来说道几句,否则大把人又得把裤子穿跑偏,网络营销圈继续乌烟瘴气(诸位先耐着性子往下看,这块会重点说)。

裤子穿跑偏的典型表现

对于一穷二白的草根来说,互联网给他们的印象往往是空手套白狼,挖空心思想着卖课程,卖资料,卖账号,卖软件,收代理,力求低成本高回报的“务虚”。

这么想也没问题,但在这一思维模式下衍生出这么一个怪像——一个搞网络营销培训的搞完培训之后,学员们往往不是回到各自行业撸起袖管大干一番,而是艳羡教课老师“说几句话,吹几句牛逼”就能大把捞钱,最后纷纷邯郸学步,学怎么搞网络营销培训去了。而有些“大咖”也是恬不知耻吃相难看至极,为了显示自己课程效果立竿见影怂恿学员起码可以依葫芦画瓢学他的培训模式“实战”一番,实在太笨的学不来可以多交点钱来当代理嘛。

从客观上来讲,copy一个“大咖”里里外外的文案,推广卖力的话,有小白买单一点都不用奇怪,世界这么大,总能找到互联网这块比你还菜还笨的个体。

开个上帝视角,这么玩也无可厚非,弱肉强食也好,一将功成万骨枯也罢,有些人在某些情境下也许那就是他的最好选择。

但如果是身边的人,俺可能会爱心泛滥忍不住要呵醒他。

务虚”这活计,例如写文章,搞培训基本是老天赏的一口饭,讲究天赋以及长期的积累,正常人很容易判断自己适不适合这一行,简单的有这么几个指标——你能写吗?你能说吗?你能演吗?你对这一行业有深刻的了解见解吗?

因此,如果是你在自己都还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就去当老师搞培训,你这不是误人子弟吗?

 

 

如果是当代理卖课,你要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做一个无底薪的业务员,那位“大咖”是否值得丢盔弃甲让你放弃做自己的体面天天用利气熏天的文案“操”自己身边的朋友而依附于他?(此外这套模式对下线来讲成长性不可能高,扛着所谓“大咖”的名号吆喝很多还可能跳单,成交后学员买其他业务更是100%跳单)

俺不大感冒这套拉人头的模式主要是觉着这套玩法算计太甚,给学员上了这套路之后铜臭味太甚没法做交心的朋友。目前圈里卖课的,最狠的分钱模式是全给(付费代理享有某个课程的推广权,收益100%归自己),因为玩家有N个课程,他对自己产品有十足的自信,主要吃个复购。全给的这个路数还显得豪气一些,至于那些五五四六开还装大方的,俺真想吐口水啊。

互联网时代真正的大蓝海

 

世界大美,别在该浪的年纪爱上叠罗汉。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是在提醒各个产业该鸟枪换炮了,可是大把盘踞已久膘肥体壮的土老板要么倨傲,要么慵懒,要么对网络营销不屑一顾,要么有心无力赶不上趟。

倨傲的表现——

互联网能当饭吃?什么东西不要靠实体?

(这个念头其实是十分智障的,互联网只是个无比牛叉的工具罢了,是千里眼,是顺风耳,是核武器,不会使这玩意儿就要被消灭。)

赶不上趟的表现——

网络营销该咋搞?从哪下手?怎么从传统营销方式平稳过渡?如何搭建一套营销体系?

(有这些念头是十分正常的,好消息是网络营销方法论也一日千里进化神速)

老家伙们掉队的典型现象——

哎呀,近年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全国都要蹦盘了吧,砸央视广告都砸不动了……

而互联网真正的大蓝海在于用网络营销的套路武装实体,把人做火,把货做火,开拓商业新体味。

于是近年来,不少借助代工的互联网品牌逆势崛起——

正经一点的如小米,乐视,三只松鼠,江小白,不正经的如各色微商品牌。

不少垄断小品类开数百个淘宝店铺的商家大发横财——

卖灯笼的,卖壁纸的,卖红包袋的。

没品牌的卖好处,通过卖好处攒品牌,主打好处是项目的玩法,主打品牌是事业的玩法。

实体产品是留给口不能言手不能写形不能演的人最好的礼物,牛逼的产品本身就是最好的内容,搞透网络营销,把好处展示清楚,该上套路上套路,只要东西靠谱,可劲干吧。

 

做实体,走量快,东西好别人都对你感恩戴德,有口皆碑,做培训等务虚的活儿是非多,各种配置的人都有,就算你有大招价值100W,不少人也觉得免费给最好,付出一毛钱都有死妈的难受。

互联网+都吼过气了,该不动的还是不动,雷声震天也惊不醒木讷的土老板。这是一个属于互联网人的时代,让老家伙们睡吧,我们来接管他们的地盘。

小福利——关注洒家微信公众号回复 “博客”免费领取三本网络营销必读秘典。

文/徐戈,微信公众号:daai1024,老徐有话说。微博@徐戈。
来源:http://www.xugeblog.com/archives/2681,转载请注明出处。

2

前一篇

后一篇

评论走一个
0 个评论

最新评论